close

2009薰衣草森林    

前天回去做美容時和一位熟女美容師,聊了一個早上感觸很深

,想把自己的感覺和心情寫出來

 

之前就稍有知道她是早婚生子,不過沒有機會和她深入聊天,

雖然說是熟女,其實也不過30多歲,但女兒已經17歲了,而

且是雙胞胎,第一次聽到總是內心充滿驚訝和欽佩,在這個世

代養兒育女是很辛苦的,更何況同時養育兩位女兒,正想聊聊

她和她老公的養育經,她卻已經笑笑談到她和老公已經離婚很

多年,女兒的撫養權是在前夫那邊,她會固定的給付贍養費,

雖然女兒是給婆家照顧,但她會每天都和女兒通電話兼顧起女

兒的教育,更何況前夫還是入獄服刑中。

 

 

這在我們外人聽起來光用想的就覺得這段路走起來是如何的辛

苦,但她卻能很開朗的和我聊這一切,說自己年輕時的不懂事

和看錯男人的眼光,她很感謝婆家辛苦的幫忙照顧,因為自己

的薪水其實不高,一般上班族三萬的薪資,婆家幫忙負擔了部

份養育費也擔任女兒重要的管教,而她也很努力和女兒溝通說

到,我沒辦法給你們經濟上的富裕,媽媽只能給你們最大的幫

助和正確的觀念,慶幸的是兩位女兒也很懂事的讀國立學校,

其實這種隔代教育是很困難的,因為我自己也有兩位表妹是給

外婆帶的,但就不如她兩位女兒懂事,而外婆也已經管教不動

她們,所以我會覺得她給女兒的觀念教育的很好,婆家也很有

管教小孩的一套方式,其實聊到後面真的覺得她是位好媽媽,

生活的辛苦一切開朗面對,也不因生活困苦就踏入不正當行業

,所謂言教不如身教,有這樣的母親難怪女兒會很懂事。

 

 

寫這篇其實內心有部份是獻給小可,雖然我們也分開一段時間

,當然也不知道妳會不會看到,很感謝妳之前還想連繫上的關

心,對我而言分開的男女朋友,比較希望彼此之間不再接觸彼

此的世界,一個決定就是一個方向,而我們之間還是會保留朋

友的友誼,如果真的有一天妳有需要幫忙的困難,我還是很願

意哄妳開心幫妳度過;這篇寫給妳,希望妳能好好規劃自己的

人生,因為妳還年輕後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最近看到的一句名言,我很喜歡

Life is like a game of cards. 

The hand that is dealt you represents determinism

The way you play it is free will.

「人生宛如一場牌局。拿到什麼牌,那是命中註定,但如何出牌,卻操之在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uke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