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條都是以狗狗角度來撰寫,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必須具備那些心理準備
你準備好可以照顧另一條生命了嗎?

0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 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
       我最大的痛苦。

0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03‧信賴我 -- 那對我非常重要。
0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
       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0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
       在陪伴我。

0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0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
       不咬。

0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
       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0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
       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  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
       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uke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