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介紹兩家我從小吃到大的店,兩家都是歷史久遠的老店了,想當

年他們開店的時候,我都還沒出生到這世上,現在我也二十多歲了,老

闆真的是賺到翻過去又翻過來了toy-cat17.jpg ,不過他們也是靠研發獨特好吃的

秘方,才能如此經的起考驗生意興隆。

【石精臼牛肉湯】

石精臼牛肉湯

只要有機會回到台南,我一定會找一天早起去吃這家的牛肉清湯,想吃

這家牛肉湯一定要早上去吃,因為它大概十點至十一點左右,牛肉湯就

會賣光了,好幾次我都睡過頭白跑一趟toy-cat13.jpg

石精臼牛肉湯

石精臼牛肉湯

這樣的菜色就是我每次去必點的,簡單的一碗牛肉湯配肉燥飯,真的是

人間美味toy-cat5.jpg ,雖然它的肉燥飯很一般,畢竟那不是它的重點,重點是

下面那碗牛肉湯,湯頭偏藥膳味牛肉帶血味道濃郁,讚;真要挑出一個

缺點,就是費用不低阿,這樣一碗要100元(還真不能常吃,不然錢包

會變薄toy-cat3.jpg ),不過為了美食這錢花的值得阿。

石精臼牛肉湯

話說自從我搬來台中後,我有試著去找看看台中是否也有賣類似的牛肉

湯,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找到,這種牛肉清湯好像台南特有的(有網友知

道台中有類似的店家歡迎告訴我,感恩喔toy-cat9.jpg )。

餵飽早上的五臟六腑,據續換餵中午的五臟六腑(還有晚上的五臟六腑

,話說最有發福現象,可能就是因為這樣toy-cat15.jpg )。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46號

電話:06-2232266

 

【開元街肉燥飯】

這是一間很神秘的店,神秘在那裡勒?我吃了二十幾年,因為它沒有招

牌還真的不知道它店名叫什麼toy-cat14.jpg ,只因為店是開在開元街上,所以我

只好暫稱為【開元街肉燥飯】,真沒天理沒招牌這樣還能賺到翻(嗚,

我心態不平衡了toy-cat12.jpg )。

開元街魯肉飯

開元街魯肉飯

就靠這簡單的肉燥飯,經營了二三十年,它的魯肉是偏向肥肉且有點油

膩,南部人好像都很愛這味的,我認識台中的朋友反而就不太愛吃肥肉

的肉燥飯toy-cat8.jpg ,和上面【石精臼牛肉湯】相比可以明顯看出差別,所以

越簡單的料理,其實越有它深奧的學問在裡面。

開元街魯肉飯

這是我必點的魚肚湯,它湯頭很清淡魚肉是無刺的沒腥味。

開元街魯肉飯

我媽愛吃的魚丸湯,每次過年回來都會跟他們買一大包魚丸回去,我媽

都會用他們的魚丸,自已煮湯招待鄰居或老師。

開元街魯肉飯

生意好到客人絡繹不絕,只要到吃飯時間,這情況會持續二三小時都這

樣。

開元街魯肉飯

好到連隔壁的土魠魚店,生意都連帶好起來,因為我記得小時候只有肉

燥飯這間,客人是絡繹不絕的,土魠魚店的生意真的是普通(不過我表

哥到是很愛吃那間),但這幾年回台南過年時去用餐時,都看到土魠魚

店客人也是絡繹不絕,真的是時來運轉喔toy-cat16.jpg (聽我媽說兩間老闆是很

好的朋友,當年一起開店的)。

很多人來台南其實都會跑去吃台南蔡虱目魚專賣店,但如果你是要吃道

地的台南肉燥飯,就一定要來吃我推薦的這間toy-cat19.jpg

P.s 話說肉燥飯和魯肉飯有啥不一樣嗎?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近長榮路三段口)

電話:跟店名一樣是個謎???

arrow
arrow

    kyosukeh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